close

知見心理學每月一信 - 2008年六月 



六月是一個和平與釋放的月份,低潮已過,然而,我們仍然有更多的慾望,特別是想要更多的自由。心中有一種感覺,正如「奇蹟課程」中提及「永遠都有更好的方法」,我們有一種想要掙脫目前束縛的慾望。



六月是一個溝通與分享感覺的好時機。如果你開始溝通與分享,那你的事業與家庭都會更順利。與以往不同的是在於,你會更開放與更有意願去瞭解,找出共同的利益所在,並且進入一個全新層面的夥伴關係。在這樣的關係中,你的生活將會更有希望地邁向一個更高層面的順流與輕易。



雖然現在也許有沮喪、紛亂,甚至是折磨的存在,然而這些都只是煙霧,反映我執利用這些,使我們對真正所發生的事情分心。真正的過程會在六月份展開,大自然就是最貼切的例子,而且,當一個人與大自然擁有深度的和諧與交流,那他就會感到滿足。這就好像當我們望向一片果園,有四分之三的果實正在成長,我們會感到期待與豐盛。這是一種很美好的感覺,在經過多月來的壓力與累積許多的經驗,為的就是要完成目標。現在是時候,開始去享受事情有所進展卻不費吹灰之力的感覺。大部份你的「盡心盡力」都是因為害怕事情不會成功,然而,你的憂慮與壓力反而會造成反效果,我執就是利用這點來彰顯自己。在過去,假設你的努力大於你的恐懼,那你會因此進步,但是,現在你要超越你的恐懼,你才會得到真正的成功。如果你仔細地探索每一個恐懼而不去抗拒它們,那它們就會引領你重生,並且向前躍進。



許多時候,我們盡心盡力就是在表達:「你看,我多麼盡心盡力,我多麼用心工作,我一定是個好人。」我們盡心盡力的目的是在補償無價值與恐懼的感覺。事實上,盡心盡力只是再告訴自己:「難道我不特別嗎?」
這樣反而使我們的小我壯大,拒絕恩典、愛與生命中的順流,欺騙自己,讓我們誤以為這個了不起的自我就是一切力量的來源。



即使夾在重大或繁忙的行程表中間,六月仍然是有時間可以休息與增加樂趣。你可以容許恩典在你的生命中更流暢,特別是在這個月,因為你見證、接受與體驗了自己的情緒。這會為你帶來釋放,甚至是重生,如果你體驗到巨大的情緒。



此刻,你的心靈更一致,你的生活也是如此。展開的六月容許你敞開大門去接受新的體驗與進展。你可以用最輕鬆的方式為自己開啓全新的大門。是你自己將心之所欲之門關上,所以也只有你可以將這扇門開啓。



開啓大門的另一方面是認知到,每當我們關閉生命中的一扇門與遭受痛苦時,這其中其實是一個誤解,企圖讓我們變得更孤立,一意孤行,推開所有上天要給我們的一切,並且藉此來攻擊上帝。這就是我們對抗一體的方法,而且使我們的生命遠離愛和光。生活是來自於我們的選擇。當有負面、痛苦和黑暗產生,我們就會利用這些來壯大我執,持續地專注在這方面以對抗愛和成功。



六月正是時候,讓我們明白我們是多麼地頑固。當我們明白,所有的世界是如何建立於我們分裂的慾望之上,那我們就可以開始扭轉情勢。這會為我們帶來和諧、豐盛與喜悅。所有的問題,不管是什麼難題,最主要的本質就是製造分裂。認知到我們是藉由分裂來攻擊一體,這對我們是一個新的開始,開始基於我們本身最佳的利益去做選擇,而非基於我執的利益。我認為,從洞察一次又一次分裂出現的觀察結果來看,這就是造成問題的起因。我們可以讓愛帶領我們,生活可以變得格外平和、輕易,並且充滿排除萬難的信心,去完成我們的使命與實現我們的天命。天使們與我們同在,協助我們。沒有任何事可以難倒我們,除非我們想靠小我來完成使命。



所以,不管這個月的挑戰看起來有多大,平和與得心應手才是真正的過程。喚醒你的心靈,不要氣餒,牢記你的承諾,帶著你的愛去協助這個世界。你承諾要找到出路並且與世人分享,這就是你來到世上的目的。要協助釋放這個世界,你先要實現你的諾言-讓自己幸福快樂吧!



六月是一個提昇洞察力與重整生活的極佳月份,其中也包括讓你的生命回歸平衡。



在這個月裡:

享受你的人生。

享受你的友誼。

享受新的願景。

放鬆休息與盡情歡樂!



讓生命躍動起來!如果你錯過這份樂趣,那你可能就會錯過與自己、與生命、與身邊的人,以及與大自然的連結。讓你的天使們協助你,容許自己被愛。意想不到的溫暖時刻可能會來到你的身邊。



願光和愛深深地祝福你!



恰克.史匹桑諾

於加洲洛杉磯

2008年六月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hanchen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